浅雅

人艰不拆。

【诡秘同人】愚者大人今天也在撸猫(序)

*克莱恩中心

*沙雕向不发刀

*无cp,大概有一点点水仙元素

*人设乌鸦鸽鸽的,ooc我的

*老年人复健,文笔约等于无

*每只猫都是小克的一部分记忆(tao)和情感(wa),能力不会消失。









————————————————————————————————

  愚者大人最近觉得有哪里不大对。

  祂很认真地检视了自己一遍,没发现哪里有变化,但灵性直觉告诉祂自己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愚者从空中抓出一枚鲁恩金币,拇指一动抛向空中,再摊开手掌接住。祂没有去看哪面朝上,而是直接让这枚金币的历史投影消失。短暂的梦境占卜让祂得到了这件事没有危险的结果,祂不是很相信,灵性直觉却也不觉得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

  先看看情况好了……愚者这样想着,掏出金色的怀表看了一眼时间,心念一动就出现在了“源堡”中,坐在青铜长桌上首。

  心中默数时间,愚者抬起手,长桌两边就倏地升起一道道深红光柱,金发绿眸的少女牵着裙摆,向着上首微微行礼,含笑的声音响起:“下午好~愚者先……诶?”

  正义小姐有些惊讶地发现就在愚者位置的前面,桌上除了四张倒扣的“亵渎之牌”外,还静静地趴着一只毛色斑斓的猫,这份惊讶让她有些失态地忘记了维持观众的旁观。

  愚者这才察觉到不对。祂用非凡能力控制住自己表情的变化,伪装出波澜不惊的模样,没有在意正义小姐没说完的问好,同往常一样向她微微颔首致意,仿佛桌上那只猫就是祂放在那里的一样。

  正义收敛住神情,如常地一一向塔罗会的各位问好,而其他人也或多或少注意到了那只光明正大趴在愚者先生面前的、熟睡的猫咪。他们瞥了一眼后就迅速收回视线,不敢揣测这位真神的用意。个别诸如倒吊人这样的在想这会不会是愚者先生新寻得的具有活性的封印物,可以与亵渎之牌媲美的那种,但它看上去真的只是一只普通的猫……不不不,愚者先生的东西怎么会有普通的,肯定是我见识还不够多,无法了解到这个层次的东西罢了……不可妄议神明,嗯。

  愚者此刻的内心其实也是懵逼的。在正义小姐出声之前,祂竟然完全没有发现青铜长桌上趴着的那只狸花猫,仿佛它存在于这里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一样,同祂浑然一体。

  等等……狸花猫是什么?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品种的猫……我,忘了一些东西?

  心中沉凝并没有影响有着小丑能力的愚者,祂表面如常的示意这次塔罗会开始,魔术师小姐却在这时有些紧张地说道:“愚者先生,我这次有搜集到两页罗塞尔日记,不需要任何报酬,就当是为了感谢您对我的帮助。”说着就开始具现出记住的罗塞尔日记。

  愚者手中出现了那两页黄褐色纸张,他随意一看,又是罗塞尔早期没有营养吐槽和抱怨,没有什么价值啊……祂抱着消遣的心态翻开了下一张纸,却看见了一个奇怪的词——

  “穿越”。

  愚者终于想起了一件祂刚刚忽略掉的事情——祂到底为什么能看懂罗塞尔所书写的这种文字?

  祂一边回忆一边示意塔罗会众人开始接下来的流程,自己则依然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坐在青铜高背椅上。但祂的思绪却有些陷入混乱:

  祂记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能看懂罗塞尔日记了!

我缺少了一段记忆……是观众的催眠,还是别的什么非凡能力?难道是外神……愚者开始回忆,试图找到自己缺失的到底是哪块记忆,以及失忆的原因。这让祂短暂的没有去追究那只狸花猫的事情。

  我是克莱恩·莫雷蒂,有着众多马甲……等等马甲什么意思……我为什么总会下意识地用些意义不明的奇怪的词语,这和我丢失的记忆有关吗……

  愚者细细地检索着自己的记忆,终于在记忆长河的上游发现了一丝不对。

  我是怎么找到“源堡”的?又是怎么知道“福生玄黄天尊”这个名讳的?为什么我会知道如何入主“源堡”?

  有那么一瞬间,祂有些惶恐——“源堡”的存在涉及祂最大的秘密,而今祂突然察觉这份秘密来的不明不白,或者说来历已被不知名存在从自己记忆中抹去,这是怎样的令人绝望。

  突然,祂灵性直觉一动,敏锐地看向桌子上的狸花猫,那猫似乎刚从熟睡中苏醒,眼睛雾蒙蒙的,瞳孔缩成极细的一条。看到周围不熟悉的环境,它似乎吓了一跳,猛地由趴变站,下意识往自己有着强烈熟悉感的地方扑去——那是愚者的膝弯处。

  愚者几乎是下意识地接住了这只突然朝祂扑过来的小猫,并且很顺手地抱在了怀里。而那猫也不挣扎,就那么安安静静地呆在祂怀里。狸花猫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扫了愚者一眼,又踩在愚者大人的手臂上转过身,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看了塔罗会众人一眼,又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躲回了愚者怀里,窝在那儿不出来了。

  这么一番动静自然吸引了塔罗会众人的注意力,但愚者没有开口说话,他们也不敢贸然询问,担心惹怒这位真神,于是假装若无其事地接着交易的交易,换情报的换情报。

  等到这次塔罗会结束之后,思考被打断的愚者才提溜起这只小猫咪,双手穿过它的前肢将它举起来,有些肯定地问道:“你就是我丢失的那一部分,是么。”

  狸花猫眨了眨黑漆漆的眼睛,微微张开了嘴巴:

  “不错嘛,被你发现了,不愧是我~”

  愚者勉强稳住了举着这猫的手没有动,微微黑线道:“为什么我这一部分会被分离出去?你是我的哪一部分?”祂现在毫无头绪,但灵性直觉明明白白地告诉祂面前这猫承载了祂的一部分记忆,甚至情感。失去了这部分记忆的祂想不通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在失忆之前又经历了什么。虽然这猫看上去有些……跳脱,可这扑面而来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啊!

  猫舔了舔爪子,有些无辜地和祂对视:“我也不知道啊,我就知道我这一部分因为某些原因被分离出来了,别问我某些原因是什么,问就是我也不知道。不过嘛,这应该不是什么坏事。”它,不,他顿了顿,把爪子放下说:“我嘛,我叫周明瑞,是一个穿……不,”他突然笑了笑,竟然让愚者从他的猫脸上感受到了一丝自嘲和伤感的味道:“我是一个,不属于这个时代的,遗留者。”

  “不属于这个时代……”愚者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尊名,莫名有了一种和面前猫咪感同身受的悲哀,那种无力感和失去信念的灰暗突然潮水一样淹没了祂,却又转瞬退去,只留下一种不知来由的失落感。

  是了,这种情绪,是“我”的情感,那种同出一源的共鸣是骗不了人的。

  猫只失落了一下就收回了神情,他看着有些许恍惚的愚者,从喉咙中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呼噜声,听上去带着点笑意。

  他从愚者手中跳下,跃到了朦胧的雾气上,回过身来看了看愚者,晃了晃长长的尾巴:“还记得那边是什么吗?看到了你大概就明白很多事了。”

  愚者跟着小小的猫儿前行,看见了一团凝于半空的灰白雾气,和上面由无数光团组成的奇异的门,门上沾染着些许青黑。

  愚者知道这扇门,也记得自己曾多次探索它,但祂却突然发现自己想不起探索到的结果了。

  不过也不要紧……愚者看着前面的小猫轻巧地跃上一级级浮空的台阶来到光门前,站在最高处回身望着自己。祂低低一笑,念头一动就直接出现在了最高处,一伸手就能碰见那扇微微凝实的门。

  猫愣了一下,被突然出现的人吓得往后一跳,片刻后才想起面前这个自己已经是“源堡”的主人,有着掌握它的能力,可以随心所欲到达这片灰雾的任何一个地方。

  “也不打个招呼……”猫嘀咕了一声,接着示意愚者观察门前悬挂着的一个个光茧:“喏,‘我们’就是从这个蛋里头爬出来的,在这里挂了估计有几万年,有意思吧。”

  愚者盯着那些茧,以祂的视力可以清晰地看见茧中人身上陌生又熟悉的着装,还有似曾相识的各种物品,联想到另一个“他”那种带着一点叹息和戏谑的“几万年”,祂突然就明白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真正意思。

  是了……晋升古代学者的仪式需要远离时代三百年,所以我竟然是因为在这里挂了几万年才没有去纠结仪式的吗……

  祂觉得此刻的自己应该感到惊讶或者迷茫,但没有,都没有。祂只是感觉心中微微地、错觉似地抽痛了一下,等祂回过神去寻找时,就只剩下了一抹淡淡的怅惘。

  很淡很淡。

  一人一猫就那么静静地立在门前,仰头望着那一个个的光茧。


——————————————————————————————————

这篇真的是沙雕!信我!





(一) 

评论(34)

热度(86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