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雅

人艰不拆。

【诡秘同人】第三纪天使观察日志(2.0)

*非常ooc的旧文重修

*是半疯半诡克穿到第三纪给阿蒙当家教(?)的故事

*是无cp哦

*私设唯一性时空唯一,所以黑手套在源堡

*全都是bug,问就是遭了阿蒙

*《关于因为参加了企划所以修一修旧文结果发现我就是菜鸡这件事》

*企划在cpp!都是卡密!!是24h!!!快去看!


summary:奥赛库斯赶到现场后,只有一条有着十二环节的蠕虫向祂点头致意。







  “奥赛库斯!!!”

  宛如风暴般的恐怖咆哮自天边传来,有着海蓝色卷发的男子踏着狂风极速驰来,手中的三叉戟朝着西边那团橘红色的光芒遥遥一指,一道恍若要划开天地的闪电裹挟着强光直直劈下,却转瞬就被那突然膨胀散发出金红光芒的球体包裹消弭。

  “别这么激动,列奥德罗。”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声音轻快地响起,从那金红色的光芒中走出一名罩着白色长袍的男子。祂有一头金色的短发,相貌英俊,如同真正的太阳一般耀眼夺目。“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身着黑色盔甲的中年男人将三叉戟收回身边,仔细看可以发现祂的额角有几缕深蓝发丝尾端焦黑,像是被什么灼热而细碎的东西烧断了。“奥赛库斯,你在装什么傻?!说了多少次上班不要嗑瓜子!!起码不要乱吐壳!!!”

  奥赛库斯把玩着手中的契约之书,面色丝毫不变:“哎呀呀,你可别乱说,谁上班嗑瓜子了,我可是很敬业的。”祂见列奥德罗又要发火,轻咳一声:“下班的时间已经过了,再继续停留下去,说不定就要撞上‘那位’了……”

  列奥德罗咬牙,一看奥赛库斯确实一副打算下班的样子,不情不愿地让了道。谁知奥赛库斯纹丝不动,笑眯眯地看祂。风天使眼睛一瞪:“看什么看?还不赶紧走!我可还没下班呢。”随着祂的话语席卷而来的还有一阵阵不停息咆哮着的狂风,奥赛库斯不得不稍稍避让以维持仪态的端庄:“别这么绝情嘛,列奥德罗,送我一程呗?”

  “滚!!!”

  巨大的风卷袭来,奥赛库斯趁机跃入正中,灿金色的光芒从祂体内发出,使祂能够在风中分毫不损。

  “谢啦——”纯白天使愉快的声音随着风声远去,列奥德罗气得发丝飞起,却只得忍着怒气转身接着巡逻。

  在远远能够望见太阳神神国的地方,狂风逐渐消散,奥赛库斯哼着赞美主的曲儿降落,却发现一名戴着半高丝绸礼帽、身着双排扣礼服的男子正立在前方不远处。而有着黑色长卷发的天国副君似乎正在同对方交谈。

  戴礼帽的那位看见了奥赛库斯,笑着挥了挥手,那手白皙干净,像是什么从事文书工作的人的手:“嗨,奥赛库斯,下班了呀?”

  奥赛库斯身体微不可查地一僵,随即微笑着见礼:

  “下午好,两位阁下。”

  “下午好,奥赛库斯。”

  戴着黑色兜帽,眸子仿佛铺满了阴影的天国副君静静地说。而另外那位显然对纯白天使阁下很感兴趣:“奥赛库斯,寻常生物根据你上班下班来判断劳作时间,那你根据什么来下班呢?”

  奥赛库斯微笑:“我主制订了世间的一切规则,而我只是我主意志的执行者。”

  男子若有所思:“也就是说,哪天你心情不好,或是有什么急事,上班摸鱼划水迟到早退也没人会查你对吧?”

  纯白天使面色有一瞬间变得和封号一样,祂视线扫过一旁的萨斯利尔:“我怎么会这么做?我是绝对不会违背主的意志的。”

  “嘿,绝对不会吗……忠诚是一项很好的品质呢,你工作的不错嘛。”男子笑了起来,奥赛库斯几乎已经习惯这位“阁下”时不时的难懂了。

  “对了,”男子像是刚刚想起什么,本来不笑的祂又立刻更大声地笑了起来:“时天使殿下今日去过了你的花园,奥赛库斯。”

  奥赛库斯脸色微变:“什么?!时天使阁下?!”

  “我失陪一下!!”

  祂匆匆同萨斯利尔和那男子告别,极速掠向自己的宝贝花田。

  萨斯利尔看着祂有些慌乱的身影,歪头看向身边的男子:“今天不应该是你教导阿蒙的日子吗,克莱恩?”那位恶作剧天使怎么会突然跑去奥赛库斯的瓜子田呢。

  男子——克莱恩.莫雷蒂笑眯眯地说:“啊哈,我给阿蒙布置了一点小小的课后作业,我让祂试着欣赏一朵花。”

  “欣赏一朵花……”萨斯利尔沉默。

  “我也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题目。”

……

  “兄长大人,你说为什么奥赛库斯喜欢在上班的时候食用这种花的果实呢?”约莫人类四五岁大小孩模样的时天使手中把玩着一朵巨型向日葵的茎条,靠坐在一棵巨树的根部,头也不抬地问着正在树的另一边看书的空想天使。

  亚当的长相看上去和阿蒙差不多大,铂金色的碎发被服帖地挽在耳后,清澈的眼中是盈盈的涟漪——祂看上去比祂的弟弟要乖巧多了。

  祂不紧不慢地将手中拿着的那本厚厚的书籍翻页,温和地回答:“因为奥塞库斯的工作过于悠闲,所以祂不得不找些事情来打发时间——比如挑衅列奥德罗和赫拉伯根。不过智天使被父神派出去巡察了,不然今天列奥德罗根本不会迎面撞上下班的奥赛库斯。”也就更不会倒霉地被吐一脸瓜子壳。

  阿蒙一点也不奇怪为什么兄长能知道不知多远之外关于天使们的八卦,“你每天写的也就这些破东西了,什么时候让那个家伙也被安排安排呗。”祂将巨大的花盘捧起,左右端详着,可惜,什么都没有感受到。祂不满地皱眉:“或者让我完成这完全不合理的作业吧,我让你安排。”

  亚当又翻过一页书,没有说话。

  阿蒙撇撇嘴:“无趣的三流作家。”祂单片眼镜一闪,向日葵便失去了支撑般软软地塌成了一团。在它落下来之前,阿蒙从容地摊开手,看见那向日葵在空中迅速干枯、破碎,落地前便湮灭在了空气中。

  而阿蒙手中把玩着一团灿金色的粘稠物质,语气有些惊奇,语调却百无聊赖:“奥塞库斯连种花都用灵性浇灌吗?真是奢侈啊~”

  亚当没有接着回话,祂手中出现一支造型古朴的羽毛笔,开始在书页上不断书写着什么。没有得到回应的阿蒙奇怪地回头,看见祂“奋笔疾书”的模样,顿时脸色一僵,随手扔下手中的东西就想偷走某段距离。

  但单片眼镜闪烁之后,阿蒙依然留在原地,而祂黑袍的后领则被一只瘦削修长的手拎起,似笑非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阿蒙,我没记错的话,我让你来纯白天使的花园,是为了完成作业而不是搞破坏吧?”

……

造物主神殿大厅。

  全知全能的主坐在最上首,低头俯视着站在大厅中央的那一团灰雾,许久,缓缓开口,声音不辨喜怒:

  “诡秘。”

  “您当然可以这么称呼我,造物主阁下。”灰雾中传来一阵轻笑声“但我也相信,您能感受到我并不是祂。”

  “如您所见,我身上甚至连‘错误’途径的唯一性都没有。”

  造物主表情不变:“不知道你降临于此,有何贵干?”

  灰雾绕着大厅转了一圈,不答反问:“您的那两位儿子呢?”

  造物主终于皱起眉头:“你就不怕祂在你体内苏醒吗?”

  灰雾终于停止流动,化作一道模糊看不清面容的身影,回答了造物主的第一个问题:“我在路过贵宝地的时候,手套突然不听使唤,被您儿子抢走了。您说,换成是您,该不该上门讨个说法?”

  造物主威严道:“阿蒙出生即伴随‘错误‘途径唯一性,绝没有什么抢夺的说法。”

  灰雾凝成的身影渐渐清晰了些,祂含笑的声音也愈发接近,甚至带着几丝无赖:“那我可不管,我东西就是不见了,现在又出现在你儿子身上,反正不是祂抢的就是祂偷的。”

  造物主已经太多年没见过在祂面前敢如此无理取闹的存在了,但祂并不恼怒。这不仅仅是因为对方并不比自己弱小太多的实力,更是因为祂身上那种隐约而熟悉的气息。

  祂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你想要做什么?”

  最后一丝灰雾也缓缓收束,站在大殿中央的身影穿着一身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黑色长袍,戴着一顶古典礼帽,手持一根嵌满了星屑的手杖。祂的面容有着造物主记忆长河深处亚洲血统的明显特征,也混杂了些许欧洲特色,带着书卷气和明朗的感觉。

  祂看上去就像一个亚欧混血儿,造物主想。无面人还真是方便啊。

  那有着青年相貌的存在笑着摊开空无一物的左手向造物主示意,脸上的微笑温和有礼:“我只是想要找回我丢失的东西,”祂似乎没有看见造物主略显不悦的脸色,只是径自道:“——当然,我愿意相信您的儿子不是拿走我东西的罪魁祸首,但是如您所见,我初来乍到,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祂收回左手,狡黠地眨了眨眼。

  造物主沉默了很久,最终叹了口气:“我的八位天使之中正好没有‘诡秘’三途径的,无法教导阿蒙,如果不嫌弃祂的话,你可以留下来。”

  半个诡秘之主——被历史迷雾卷到第三纪的克莱恩——的笑容愈加灿烂:“不,当然不会,感谢您的仁慈。”

  阿蒙,好好等着吧,叔叔这就来教你做人。

……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克莱恩面对着缩水正太版的阿蒙,还真没想到自己是真·来教祂做人的。

  尊敬的造物主阁下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十分信任地将刚出生没一个月的阿蒙交给自己来带,克莱恩想起梅迪奇那一副“得救了”的表情,和乌洛琉斯仔细打量他似乎打算将他画在壁画里的模样,不禁一阵阵头疼。

  当然,最令愚者先生头疼的那位……

  克莱恩左手提着阿蒙的衣领,看着那带着尖顶软帽的小孩强笑着回过头,张开嘴好像试图说话。克莱恩懒得听祂诡辩的,直接一道盲目痴愚扔了上去。

  诶嘿,神清气爽~

  周明瑞,你可真是个欺负小孩的屑成年人。

  可是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么肮脏呢。

  克莱恩一边心中自己吐槽自己,一边出现在了正聚精会神写着什么东西的亚当身边。他每次看见亚当写东西,总有种下意识的紧张。

  虽然如今的已经亚当不可能安排到他头上了。

  克莱恩低头一看,亚当正在抄录造物主领地范围内的经济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

  克莱恩:……这就是全知全能系要承受的重担吗,怕了怕了。

  克莱恩默默退开,没有打扰亚当。毕竟严格意义上讲,眼前的这个亚当和自己在过去或未来都没有任何的矛盾或冲突。

  瞅了瞅手中一脸茫然,眼神飘忽的阿蒙,克莱恩拎着祂消失在了原地,转瞬便来到了纯白天使的花园中心,收回了阿蒙身上的“盲目痴愚”效果。

  阿蒙眼神瞬间清明,祂下意识扶了扶单片眼镜,而克莱恩则将祂放下,双臂环胸就那么盯着他:“奥塞库斯已经下班了,你的作业完成的怎么样了,阿蒙?”

  阿蒙面上纹丝不动,甚至扬起小小的脸蛋冲克莱恩露出笑靥:“亲爱的愚者先生,我已经将您布置的作业全部完成了。”

  克莱恩挑了挑眉:“那么成果呢?”

  阿蒙十分镇定:“刚刚失去思考能力,全部忘记了。”

  克莱恩给祂气笑了:“我用的是盲目痴愚又不是偷窃,还能让你忘记东西?”

  阿蒙勾起嘴角,笑眯眯地看祂:“可是愚者先生,我是‘时之虫’,我认为我的作业应该同非凡途径相关才对,‘欣赏一朵花’这种事情对于我消化掌控能力没有丝毫帮助。”

  克莱恩看着还不到自己腰部高的小孩,突然就不气了。祂蹲下身同阿蒙平视,将手杖搁在膝头,温柔地说:“我是老师,我 说 了 算。”

  “既然你的作业没能按时完成,那么作为惩罚,来帮我收瓜子吧。”

  “别忘了同奥赛库斯打声招呼,这是礼貌。”

……

  据说,那一天,纯白天使连开例会时脸都是黑色的;

  据说,那一天,列奥德罗大笑三声,给阿蒙送去一面锦旗;

  据说,赫拉伯根听说后给奥赛库斯送去一袋种子,并安慰祂说南瓜籽不好偷走;  

  据说,那一天,连刚征战归来不久的梅迪奇都拉着乌洛琉斯去拜访了纯白天使,美其名曰:去晦气。

……

x月x日

  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帮萨斯利尔解决了奥塞库斯上班老是嗑瓜子的问题。每一次列奥德罗都要因为这个和奥塞库斯吵起来,那嗓门比祂的雷声还大,该说真不愧是未来的风暴之神吗?

  现在好了,奥塞库斯再也不会在上班时间嗑瓜子了,就是阿蒙的教育问题还是得抓紧,不然以后又长成一个祸害。

  我总比梅迪奇会教小孩吧?

  嗯,奥塞库斯种的葵花籽真不错,为了防止祂以后还会摸鱼,我就再做一回好事,以后免费帮祂收瓜子吧。

评论(6)

热度(41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