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雅

人艰不拆。

【诡秘|克伦】乌托邦一日游

*是@鸢尾花胸针 的点梗,话说你怎么换名字了差点没找到QwQ

*克伦向的伦纳德乌托邦一日游,结果写着写着写偏了emmmmm

*时间线是伦纳德知道乌托邦是仪式之前,对没错主要是我拖太久了被乌贼打脸了嘤嘤嘤。

*本来只想写3k结果写了快7k,是我太久没搞cp了吗???

*OOC预警。








——————————————————————————————————

  伦纳德·米切尔下车的时候,其实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就碰上了乌托邦。

  女神在上,他真的只是做个样子,过来试试而已,谁知道还真的碰上了。

  伦纳德下车之前,再三犹豫,最后因为来都来了逛一下又不亏本身为一名官方非凡者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决定进城搜集信息,为教会作出贡献。别的事情能不招惹就不招惹,谨遵愚者先生教义。

  遇事不决就从心。

  帕列斯无情嘲笑:“哪儿来的教义啊,你前同事编的吧。”

  伦纳德假装自己听不见帕列斯说话这招已经炉火纯青,不受丝毫影响地站上站台,粗略打量了一下这座小城。

  唔,看上去和鲁恩境内别的城市没什么不一样嘛,现在看见的市民也都很正常。从教会内部资料来看,乌托邦除了其实并不存在之外,没有别的什么特殊之处。

  他收回视线,一边迈开步子走向城内,一边偏过头低声问道:“老头,你看出来什么没有?”

  帕列斯古怪地笑了笑:“我看出来什么?我看出来这城里除了你们这一车刚下来的人,一个活的都没有。”

  伦纳德脚步一停,难以置信地看向四周一道道谈笑自如的身影,一幕幕充斥着生活气息的景象,不由有些毛骨悚然:“你没搞错吧……这,看上去也不像一城死人啊?”

  苍老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这城很古怪,我能确定他们都不是活人,但又隐隐能感觉到他们的‘命运’,很不明显,却似乎存在。小子,是不是觉得有点意思了?”

  伦纳德并不觉得有意思甚至想转头离开。

  序列4的半神怎么了,谁规定了半神就不能从心吗?

  “顺便一提,你最好不要让这里的人发现你已经知道他们不是活着的。”帕列斯带着戏谑道:“不然你可能就是这儿的第一个失踪者了。”

  伦纳德脸色僵了僵,悄悄吸了口气,很自然地继续走在路上,向路人打听了旅馆的地址后加快脚步疾驰而去。

……

  “看!那家伙,看见没有,是他诶!”

  “谁谁谁?哪个?今天来了这么多人还没仔细看呐。”

  “别挤别挤,正常点儿,哝,那个长头发绿眼睛的美人,看见没?”

  “看是看见了,这谁来着?我村通网。”

  “还能是谁啊,当然是……嘿嘿嘿。”

  “你怎么笑这么猥琐,你媳妇儿?”

  “可不是,难道还是你的么。”

  “嘿你这话说的,那我还就说是我媳妇儿呢,你不但不能咬我,还得老老实实给我赶车。”

  “你……!”

  “好了好了,别吵了,派个人去看看呗,抢回来问问他是谁家的,不就解决了。”

  “谁去?”

  “是啊谁去呢,要符合人设啊。”

  “我我我!我可以去!!放着我来!!!”

  “你个站街的,刚凑过去就会把人吓跑吧,还是我去吧。”

  “你去?你去干什么,讨钱还是要饭?别忘了入了我们组织就不会有钱的诅咒啊。”

  “快看快看,他朝我走过来了!”

  “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找我问路呢,我让他去鸢尾花那边了,翠西不是今天在那儿么。”

  “你忘啦,翠西杀人住警局去了,不在鸢尾花。”

  “那怎么办,那谁过去抢他啊,我们这就属翠西有文化啊。”

  “大家都差不多,那就公平竞争,各凭本事吧。”

  “好吧……”

……

  伦纳德来到这家叫做“鸢尾花”的旅馆时,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他这一路走来也不知道是神经过敏还是确有其事,总觉得一直有人在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但他又仔细留意过,没有在身边见到同样的面孔。

  总不能是全城的人都在监视我吧……伦纳德苦中作乐地想。

  他踏入旅馆中,视线不经意一转,就发现了零散坐在一楼的几位客人正在为手中的食物惊叹。伦纳德回想了一下才依稀想起这几人应该是与自己同一列车的乘客们。他有些谨慎地来到前台,迎面却是那瘦高的伙计有些过于灿烂的微笑:“您是住宿吗?住多久?几人间?要人陪……为您提供服务吗?”

  伦纳德觉得这人的表现太奇怪了,刚刚对其他人还爱搭不理有气无力的,怎么转眼就是他谄媚起来了?而且这里的民风也太……开放了,上来就问人要不要服务真的好吗。

  是因为我太帅了么。伦纳德想,长得好看似乎还是有点好处的。

  他稍稍走神了一瞬,就习惯性勾起唇角,微笑道:“住宿,我一个人,请给我开一间好一点的单人间,不需要别的服务、不,给我上一份午餐吧,样式用你们这里的特色就行。”

  伙计应了一声,低下头登记两秒就递给了伦纳德一个挂着门牌号的钥匙,伦纳德瞥了一眼就随手收到了口袋中。

  他迈开长腿几步走上二楼,抬头一间一间找着,在某一间停下。

  0214号房,没错,就是这里。

  伦纳德用钥匙打开门,漫不经心地走了进去,随手带上了门板,隔绝了所有窥伺的视线。

……

  “他进去了进去了进去了,我们要行动吗?”

  “行动?怎么行动,扑上去强来?你脑子抽了就别回来了,我怕传染。”

  “……”

  “嗯?你怎么不说话。”

  “我、他刚刚,刚刚冲我笑了!真好看啊美人,那双绿眼睛弯起来的样子让我想到了甜美的果酱。”

  “闭嘴!你不说我还忘了,你为什么那个时候切断了视觉共享?!有你这样的吗?”

  “咳,这不重要,我们当下要思考的是,美人现在就在里面,我们要怎么做?”

  “他拒绝了暖床人员,但我可以继续扮成服务生给他送气泡冰茶和炸鸡排!这样我就可以进去他的房间里了。”

  “那又如何,不还是得出来。”

  “不不不,你想啊,他是不是不知道我们在这里,不知道我们其实知道他的心思?”

  “……确实是,我怎么觉得你们要干坏事了?”

  “怎么能说我们呢,多生分啊,大家想的不都是一样的吗。”

  “我觉得这个计划可以有。”

  “成了血赚,没成不亏。”

  “我这还有点细节方面的建议……”

……

  伦纳德·米切尔坐在床边,打了个喷嚏。

  这旅馆有点小,这个房间内只有一张床和一张小桌子,连把椅子都没有。无奈伦纳德只能坐在矮小的床上,一双大长腿委委屈屈地缩在一边,是个很别扭的坐姿。

  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同帕列斯说着话,突然听见了门口的敲门声。伦纳德警惕地走到门边,还没发问就听见门口一道低哑的男音道:

  “先生,您点的客房服务到了。”

  客房服务?午餐吗?换个词难道显得比较高端?

  伦纳德疑惑地起身开门,和门外相貌平凡的绿眸青年对视了个正着。他看着青年手中的餐车正要接过,却被青年躲开,自顾自地将餐车推进了伦纳德的房间。伦纳德只好跟着进入,瞅着正往小桌上放置餐盘的青年,愣了一下:“怎么,这么多的吗?我只需要一人份的。”

  青年将小小的方桌摆得放不下后才收手,慢条斯理地擦了擦自己的手后,压低声线轻声道:“先生,这是我们老板为您额外点的,他希望能有幸同您共进晚餐。而这顿午餐我将全程为您服务。”说着,他手中捧好餐巾,示意伦纳德坐下。

  伦纳德瞅了瞅那张小床,试图挣扎:“你们店里还有多余的椅子吗?还有,我不太习惯也并不需要有人服侍我用餐。”他用食指按了按太阳穴,心中隐约闪过些什么,却稍纵即逝,他再去捕捉时已经杳无踪迹。

  我是不是又忘记了什么……伦纳德有些头疼地想。

  而那高个青年面带微笑,身影纹丝不动:“很抱歉,先生,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椅子了。在您用餐时为您服务是我们老板的命令,我是不能做主的。”

  头真的开始有点疼了……该死,是熬夜的问题吗,之前明明没有过啊。伦纳德强忍皱眉的冲动,也没心思同一个服务生扯皮,便默许了他的存在。他乐观地想着,兴许吃完午饭补一觉就好了。

  青年细心地帮伦纳德摆好餐具铺好餐巾后伦纳德便拒绝了他为自己布菜。青年便乖顺地便双手在身前交握,低垂着头,安静地像一尊雕像般。

  伦纳德端起据说叫“气泡冰茶”的当地特产抿了一口,感觉到它清爽而酸甜的口感后眼前一亮。他放开了喝了一大口,若无其事地放下杯子,切下了一小块炸猪排送入口中。一旁静静伫立的青年在伦纳德每试吃一道菜时都会轻声为他介绍该菜品的特色。

  不知不觉伦纳德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他真挚地对青年说:“替我赞美一下你们的厨师,你们老板简直太有眼光了,这些菜品都非常好吃!”

他突然后知后觉似的:“啊对了,这是午餐时间,你还没有用餐吧?是我疏忽了,应该邀请你一同用餐的。”

  青年稍稍抬起头,有些腼腆道:“感谢您的仁慈,那么,我现在享用我的餐点还来得及吗?”

  伦纳德一愣:“可这些都是我用完餐剩下的啊?如果你是错过了员工餐的话,我可以为你提供一份午餐,当然没有这么豪华,毕竟我也没什么钱。”

  伦纳德其实想的很简单,这青年是因为他才没有来得及去吃午餐,虽然不是自己要求的,但终究要负担起部分原因。若这个瘦高的青年因为这顿午餐没吃而影响到下午的工作或者遇到什么危险就不好了。

  咦,我总觉得我又忘了些什么。

  还没等伦纳德想起来,青年就慢慢靠近了他,不知不觉已经同伦纳德近在咫尺。伦纳德一惊,他已经是序列4的“守夜人”,即使警惕心看上去没有那么强,却也是时时刻刻在戒备着的。如今却被一个普通人都接近到脸前了才发觉,情况有鬼!

  接着,他突然察觉到了什么,眉心狠狠一皱,看向对面有着褐色眸子的青年……褐色?刚刚不是绿色吗?果然!这里是梦境!

  他心中甚至有些惶恐,在疯狂回想自己是怎么招惹到可以让一名“黑夜”途径的半神无意识入梦的敌人的。虽然对方现在看上去好像没什么恶意,但谁知道这是不是只是伪装?我说我忘了什么,老头不能入我的梦,所以这个梦境里没有帕列斯·索罗亚斯德!

  褐眸青年却笑了,笑得十分真诚:“米切尔先生,我不是说了吗,我想要享用我的餐点呀~”“餐点”二字被他咬音极重,似乎在刻意强调,尾音又微微上挑,仿佛调戏。一边说他还一边靠近着伦纳德,伦纳德不得不随着他的动作一点点后退,直到尾音落下时青年的小腿刚好磕在床沿,而伦纳德缩在床上退无可退。

  伦纳德就算再是迟钝也反应过来了这暧昧不明的话语和露骨至极的动作都在暗示着什么,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好看的绿眸,心中顿觉悲凉——叫你乱立FLAG吧!结果人家还真就是图你好看馋你身子!

  也不知为什么,看着那双紧盯着他的褐色眼睛,心中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克莱恩·莫雷蒂那双同样是褐色的眼睛,恍惚间甚至觉得它们有些相似。

  我真是疯了魔了。伦纳德想。因为克莱恩·莫雷蒂这个家伙。

  青年看着自己刚看上的绿眸美人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能走神,不禁挑了挑眉,低声笑了起来。伦纳德猛地回神,看见面前的陌生人,下意识扭脸避开他的眼睛,盯向隐约有着暗褐色痕迹的天花板:“这位阁下,您究竟想要干什么?我不觉得一位天使会想要在梦境里强迫一个甚至是刚刚才见过他的男人。如果是我有冒犯您的地方,请您告诉我,我一定改。”

  没错,天使,可以当着序列2的帕列斯的面拖自己入梦,还一拖就是这么久让他这个黑夜途径都逃不出去的存在,至少也是同为序列2的存在,是行于地上的天使。伦纳德想不明白这种存在为什么会对他有兴趣,还给他开了一场如此恶劣的玩笑。

  “冒犯不至于,我只是对你有点好奇而已。”青年声音含笑,手却按住伦纳德的头顶,微微使劲,强迫他将看向天花板的视线重新投向自己,褐色眼睛里闪烁着危险:“怎么,我长得很丑,让你不愿看到了吗?那这张脸呢?有没有让你想看?”

  伦纳德视线一顿,难以置信地看着出现在自己视野里的、带着淡淡书卷气、眼中含着笑意的一张标准的鲁恩人的脸。

  那是克莱恩·莫雷蒂的样子。

  伦纳德唇瓣颤抖,从声带传来一个微弱的“k”音节,又很快被他咽下去。他的面色彻底变冷,抬手拍开了对方按在自己头上的手。哪怕面前的人他根本不是对手,甚至对面想要捏死他不比捏死一只蚂蚁难多少:“阁下这是什么意思?”

  青年摸了摸自己的脸,笑眯眯道:“怎么?这张脸也不喜欢?不可能吧,梦境是不会骗人的,你的心,”他右手食指戳在了伦纳德的左胸口“……它告诉我,你喜欢这张脸的主人,不是吗?”

  伦纳德突然笑了,甚至笑得有点挑衅:“对,没错,我喜欢这张脸的主人。但有一点还请阁下记住——”他绿眸中划过一丝冷光,然后那张俊美的脸颊陡然破碎“不是谁,都有资格顶着这张脸的,天使阁下。”

  青年看着自己手指下的人身影寸寸破碎,化作粉末消散,愣了愣,然后低低地笑了笑,将食指贴在唇上,身形渐渐淡去。

……

  “很有趣不是吗。”

  “他承认了。”

  “他是我的了。”

  “他跑不掉了。”

  听见了吗。

  伦纳德·米切尔。

  我亲爱的。

  你自己说的喜欢,被我听到了,那就要好好负责啊。

……

  伦纳德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上半身只穿了一件衬衣,扣子没有一颗扣上,可以隐约看见里面紧实的肌肉线条,优美而诱惑。

  克莱恩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拿着一杯气泡冰茶,一边喝一边欣赏,坐着从历史投影里拖出来的椅子靠在桌边,是伦纳德一抬眼就能看见的地方。

  伦纳德看见他时一愣,然后眼神突然凌厉,顾不得衣着翻身起来就想……跑。

  帕列斯被他这动作搞得摸不着头脑:“你干什么呢,见着前同事了怎么这个样子?跑什么跑啊,衣服穿好!”

  伦纳德随手拽过风衣就往身上套,眼睛紧紧地盯着克莱恩,急促道:“你不知道,祂不是克莱恩!祂是个天使,会无面人的能力变成了克莱恩的样子而已!”

  帕列斯简直想敲开伦纳德脑壳看看里面是不是空的:“无面人途径的天使不就你家前同事一个吗?你前同事不是早就序列2了,这还是你告诉我的。”

  伦纳德动作一顿。

  伦纳德幽幽地看向克莱恩。

  克莱恩被他盯得有些心虚,悄悄放下了手中的茶杯。

  伦纳德就继续用那种幽幽的眼神盯着他:“克莱恩·莫雷蒂?”

  克莱恩咳了一声,不再故意压低声线,吐字清晰道:“嗯,是我。”

  伦纳德:“真是你?”

  克莱恩诚恳:“真是我。”

  伦纳德点点头:“好。”

  克莱恩心中闪过不祥的预感,但他选择坐在原地。

  伦纳德突然一笑,只是笑容略有些狰狞,看着颇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滋味儿。

  “好样的,你,克莱恩,好样的。”

  他直接扑了过去,抬手就是一拳破颜拳冲着克莱恩鼻梁打去。克莱恩赶紧拦下,好声好气地劝说:“哎哎哎,咱不打脸好不好?别的地方随便你打,脸不行,毁容了怎么办?”

  “不打脸,别的地方随便打是吧?行啊。”伦纳德笑得更灿烂了,抬起膝盖就朝着克莱恩三角禁区顶去“装啊,接着装,玩的爽快吧?”

  克莱恩大惊失色,终于坐不住了,起身闪开,绕到伦纳德身后抱住了他。可惜的是狗占卜家途径真的不怎么强身健体,哪怕你序列2是个天使了呢,和半神的不眠者近身仍然有那么些危险。

  伦纳德反手握住克莱恩的手腕一扭,转身离开克莱恩的胸前,两个人开始正式拆招,把这个小房间祸害得一塌糊涂。奇怪的是,没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阻止或者客人前来呵斥,周围仿佛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最后,纯拼肉体力量和格斗技巧的两人双双倒在床上,肩并着肩看天花板。帕列斯特别懂地在伦纳德最开始扑上去的时候就主动进入休眠,现在睡得很好。

  伦纳德喘匀了气,斜眼看向旁边的人,却猝不及防撞上了对方看过来的眼睛。伦纳德不知为什么感觉双颊一热,若无其事道:“看什么看,脸是羡慕不来的,这是天生的,你嫉妒就够了。”

  克莱恩还真没发现他的不自在,因为剧烈运动过的两人此刻脸上都有一层淡淡的红晕。他只是笑着同伦纳德对视,道:“没关系,只要你有就好了,我不亏的。”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伦纳德悄悄咽了口唾沫,后知后觉想起了他在梦里被眼前这人逼出来了什么话。

  “你在梦里说的,是真的吧?”克莱恩神情突然认真,紧紧地盯着伦纳德隐隐浮现后悔的漂亮绿眸,心中突然对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安。

  “梦话怎么能当真呢。”伦纳德下意识试图逃避,但当他看向克莱恩看似毫无波澜的脸孔时,却在他褐色的眼睛深处找到了一缕受伤。

  伦纳德心中被这缕情绪戳得直抽,冲动的话脱口而出:“我现在说我喜欢你,才是真的。”

  克莱恩一怔,胸腔中刚刚凝聚的一丝丝黑气顿时消散无踪,眼睛瞬间明亮起来:“真的?伦纳德,你是认真的吗伦纳德?回答我,伦纳德·米切尔喜欢我,喜欢克莱恩·莫雷蒂是吗?” 

  伦纳德话说完了才后知后觉感到尴尬,没想却被克莱恩这一问弄恍了神,他觉得自己突然明白了什么,于是轻轻地笑了。

  他说,嗯,我喜欢你,伦纳德·米切尔喜欢克莱恩·莫雷蒂。

  认真得好像是在念什么仪式的咒语一样,奇妙的是这咒语也一字一句地刻在了对面听着的人的心上。

  他问,你呢?克莱恩·莫雷蒂也一样喜欢伦纳德·米切尔吗?

  克莱恩笑了,他翻过身压在伦纳德身上,紧紧地抱住他,凑在他耳边轻声道:

  “不,我不是喜欢你,我爱你,伦纳德。”

  “克莱恩·莫雷蒂,深爱着伦纳德·米切尔。”

  “请问,伦纳德·米切尔他听得到吗?”

  伦纳德瞪大了眼睛,然后他也笑了,他伸出手回抱住克莱恩·莫雷蒂,也学着他的样子凑向他的耳边,吐着气说:

  “听到了,伦纳德·米切尔他知道了。”

  “他让我带给你你一句话。”

  两人同时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我爱你。”

  绯红的月光照进了小旅馆的窗户,洒在了紧紧抱在一起的情侣身上。

  他们深爱着彼此啊。

……

……

……

  “克莱恩……混帐……”





——————————————————————————————————

小剧场和一点补充

1.

事实证明,克莱恩一开始选择将伦纳德拖入梦境是正确的,因为这使得伦纳德被骗的难度下降了十八个档。

2.

恭喜伦纳德立的每一个FLAG都成了真,喜提愚者言出法随大礼包。

3.

伦纳德的生日是0214。

4.

一开始绿眸是因为拉了正义小姐的历史投影,借助操纵师的力量将伦伦拉到梦里。

5.

小克其实有一点精神不稳,伦纳德察觉到了。

6.

假如线,不影响正文,是我写着写着突然控制不住我的键盘,键盘自己打的。

【“克莱恩……混帐。”

“你凭什么帮我做决定……”

“你为什么要救我?!”

“这个星球的末日结束了。”

“我的末日,开始了。”】





(迅速溜走)

评论(24)

热度(42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